準備了三個月的研究所,開始有點沒力了
一開始兩三天就能讀完一本,現在心一直定不下來,坐沒幾下就想喝個茶走一走
距離不到十天了,報考成大只能說是一場意外
當初看了考試科目,選了只考計概和資結的學校
等到報完後才發現成大好像不好考= =
而且我的目標在離家近的交大@@
說到交大,前幾天去交大繳報名表時,順便找找以前的朋友
不料我去的那天剛好開學,他正要上課orz,那只好打給之前社團的小太陽
一個沒有手機的人,找到要打到他的實驗室去
我:「喂~小太陽嗎?」
迷之人:「請問你找那位?」(咦,不是小太陽啊XD)
我:「我找xxx」
迷之人:「他不在喔」
我:「那他什麼時候會在?」
迷之人:「不知道」...
後略…
竟然又找不到人,豈不是一場空
走進交大找到綜合組後開門進去,裡面暗暗的,都一點多了還在睡午覺?
我看著裡面的小姐,沒有說話把手放進手提包內一會兒
頓時覺得我好像是要搶銀行正準備掏槍一樣,小姐傻了一下
我拿出報名文件「我要繳報名表」
接著很快的給我一張現場交件的收據編號003
可見我是第三個來交的,繳完報名表後去買個便宜的咖啡喝
校園的價錢就是比外面便宜多了,喝著喝著,看著交大的學生及校園
心想「學校大就是不一樣,那像台科,不管到那裡都可以看到學校的圍牆」
順便看看交大學生的穿著,也算是一種校園生態觀察吧
可以很明顯看出誰是阿宅,不過雖然是阿宅但是至少不會像台科阿宅穿著拖鞋就出現了
接下來去第二個行程,去交大前面的土地公廟拜拜
真是香火鼎盛,我繳件時已經有人在那邊了,等我緻完過去時,人還是很多
到旁邊的Seven拿出我的解悶王i-cash買了一手仙草蜜就往廟裡走
把仙草蜜放在神桌後,看了一下牆上的說明印象中是「前三柱後三柱,共六柱」
(前三柱後三柱,共六柱,那是...18支)
不知道是第一次到這裡拜拜還是說明不清楚,我竟然就拿了十八支(共六柱就是只有六支啦)
然後香加金紙是30元,投到功德箱
我左看右看,就是找不到印象中的功德箱,只看到一個孔上面寫「香、投幣處」
心想(應該就是這個吧),就投了,然後就開始拜拜
手上拿著18支香感覺很怪,平常到大廟裡拜拜也沒拿那麼多
以為有六個地方可以插香,一次插三支(柱)
結果看了看,只有兩個地方!
這時才發現我多拿了12支,而且裡面有一個真正的功德箱
拿一大把的在那邊拜拜,還好旁邊的人都不認識的,我猜他們心裡會偷想(拿比較多就比較靈嗎?)
趕快拜一拜收工,香全部插完後,在廟附近逛啊逛
偷聽到別人講的話,「哎呀,你放這邊衪看不到啦」(那我放在信封裡怎麼辦,不管,心誠則靈)
又聽到有一批剛要來拜拜的人,也看了牆上的說明"前三柱後三柱,共六柱"
那個人馬上就說「十八支」,身為過來人的我不禁在心裡竊笑,然後就看著他也拿大把的香去拜拜了
在等待之逾,再打一通電話到小太陽研究室去
結果還是一樣不在,但是接電話的人最後說「麻煩不要過幾分鐘就打來,我們會覺得很煩」
我想大概是他們在研究室裡午修吧,雖然已經兩點多了,客套幾句打發掉
然後看了一下時間,相隔快一小時了耶,最好是幾分鐘,做研究那麼認真嗎?
我猜那個人大概在打魔獸打到灰掉忘了時間了吧
時間也差不多了,金紙燒一燒,再徒手拜一拜就騎車回家了
不知道是土地公顯靈還是怎樣,在拜拜的時候覺得心裡特別靜
該是繼續讀書的時候了@_@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s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