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情人節
有人想用吉他自彈自唱"寶貝"給另一半聽
可是他又沒學過吉他,怎麼辦?!

==情境模擬==
dashXp:「我想在三天內學會寶貝自彈自唱!」
kujX:「你不如給狗弄一弄!」
dashXp:「gan~」
===========

如果你三天學不會寶貝,不是你的老師不會教就是你沒有認真練
通常我的學生就算沒有基礎也只要一堂課就會彈了
但能不能自彈自唱,就要看他的努力了
廢話不多說,先來看我改編的譜

點進去看會比較清楚

試聽看看,是不是又簡單又好聽呢~

這首歌是C調,我使用移調夾(Capo)夾第三格

/*
目的是為了簡化左手按和弦的複雜度
主歌根音變化為C B F G
因為夾了第三格的原故,所以只有第二個和弦要按
而第三個和弦為了不單調,所以有點變化,如譜所示
第一個跟第四個和弦左手什麼都不用按,只有根音在變化
第二跟第三個和弦大概用一根手指就能彈了
副歌只有第二個和弦有變化
*/

節奏是:碰~ 恰碰 ~碰 恰碰  如譜所示

碰:右手大拇指彈根音
恰:右手無名指和中指彈第1、2弦
看不懂?那來修我的課吧~ 9/7新增影片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s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